等等hl

[一见达康误终生]见家长②(二十二)

  客厅

  曲爸和李达康被曲妈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喝茶,两人目前正在看的是汉东省新闻频道,这是曲爸害怕冷场特地挑的。

  相比较余姝女士,曲堇一她爹就直接多了,直接开口问李达康:

  “李达康是吧?你今年多大年纪了?做什么工作的?”

  李达康赶忙把手里的杯子放在桌子上,稍挺腰板回答道:“叔叔,我今年46,目前是京州市的一名公务员。”

  要问李达康为什么不告诉曲爸他的真实职务,他表示此时此刻、此情此景,介绍自己是京州市市委书记还真的挺尴尬的!他思虑再三,觉得这个事情还是由堇一告诉她家里人会比较好。

  但事实是,根本没等到曲堇一从书房里出来,他就从第三方渠道被“曝光”了。

  没等曲爸再次开口,电视中就传来新闻女主播的声音:“汉东省委常委会于30日下午召开民主生活会,会议主题是永葆绝对忠诚、强化使命担当,省委书记沙瑞金支持会议,会上各常委同志深入剖析自己、相互批评开诚布公,达到了增进团结、改进工作、担当使命的效果。”

  好巧不巧的此时镜头给了李达康一个特写。

  曲爸不敢相信的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又将画面往前退了十几秒,李达康的脸庞再次出现在画面中,并且桌子上的名牌还赫然印着三个大字:李达康!

  将画面暂停,曲爸转头指着电视问李达康:“你俩是一个人?”

  要是能预料到是这个结果,李达康说什么也会早早的坦白自己的职务。这下可好,他在未来岳父这儿的印象分直接一下子就拉到谷底了。

  “是的,叔叔。这个人是我。”

  仿佛无视李达康的局促,曲爸拿起放在茶几上的手机,打开百度手写输入李达康三个字。

  点击搜索,直入眼帘的便是一张李达康的蓝底黑色西装证件照,照片上方有两个词条:汉东省委常委、京州市委书记。

  “你是京州市的市委书记!?”曲爸惊讶地问道。别说曲爸,这种情况到谁身上他能不惊讶!

  李达康不好意思地点头。

  “曲堇一,你给我出来!”

  刚准备和曲黎笙一块出去的曲堇一还没打开书房的门,就听到了她爸中气十足的怒喊。根据声音可以判断,外面可能已经刮起了一场腥风血雨,曲堇一拽着她姐的胳膊不撒手。

  “姐,一会我要是被打了,你可帮我拉着点咱爸。”

  曲黎笙用另一只手拍了拍曲堇一以示安抚,并说道:“放心吧,有事我替你拦着点,再说了,从小到大,家里人谁舍得动你一根手指头。”

  有了来自亲姐的安慰,曲堇一略微壮了壮胆,便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
  来到客厅的曲堇一朝李达康使了使眼色,意思是:你干什么惹老头生气了。

  但这个小动作却被曲爸抓到了:“给我老老实实坐这,干什么呢?还眉来眼去的。”

  “闺女,爸问你,你是不是被黑社会威胁了?你告诉爸,爸拼了这条老命也要把你救出来!”

  这都哪跟哪?不止曲堇一,一个房间五个人,包括紧跟着从书房出来的曲妈,除了曲爸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“爸,李达康和黑社会能有什么关系,你想什么呢?”曲堇一满头黑线。

  “除了黑社会威胁你,让你去接近李达康以为他们团伙谋取利益,我想不到其它你俩能在一起的理由。”

  李达康现在可算是知道曲堇一平时奇奇怪怪的脑洞都是怎么来的了,合着这就是妥妥的遗传基因作用,天生自带的。

  曲堇一转头问李达康:“我爸知道你是京州市委书记了?”

  李达康摸了摸鼻子,说道:“刚才看新闻,恰巧闪过我的画面。”

  曲妈、曲姐同款震惊,一时都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  “叔叔,我想您可能是误会了,堇一和我是真心相爱的。而且,黑社会组织还没有这个胆子敢在我面前搞小动作。”

  紧接着曲堇一也出声解释道:“爸,你都想哪去了。我俩就是正常的恋爱关系,现在扫黑除恶形势这么严峻,黑社会盯上他那不是自寻死路吗?

  意识到自己错误的曲爸开始推卸责任:“电视剧上就是这样演的,现在的电视真是害人不浅。”

  然后,老头就自己一个人灰溜溜地走到厨房继续择菜去了。

  刚才经过曲堇一的一番求情,曲妈本来就有些心软,现在知道李达康是公务员,编制内男友,曲妈对他的好感明显上升。

  这大概就是汉东人对编制谜一般痴恋的作用。

  但是,为了女儿的幸福,该问清楚的还是要问。

  “小李,你是结过婚的对吧?有孩子吗?孩子是和你生活还是和她母亲生活?”李达康已经46了,又是高官,曲妈推测他肯定是有过婚姻史的。

  曲堇一怕触碰到李达康伤心的回忆,想开口回绝她妈妈,被站在一旁的李达康拉住了。

  李达康给曲堇一一个“你放心”的眼神,回复曲妈:“阿姨,我有过一段婚姻,和前妻育有一个女儿,今年20岁。她目前还在美国读书,她向我表示过以后回国会陪她妈妈,不和我住一起。

  “经历过上一次的婚姻失败后,我曾经一度以为自己这辈子就这样过了,就活该孤家寡人一个。但是,堇一的出现将我身上积累半生的昏暗照亮,是她让我又有了重新开始的勇气。

  “阿姨,我爱堇一,请您答应把她的未来托付给我,我一定会永远像您二老爱护她一样,不让她受一点委屈,让她永远的怀有身上的这份纯真和美好!”

  听到李达康的话,曲黎笙朝妹妹竖了个大拇指,“你真是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!”

  这件事曲妈自己一个人做不了主,她要和曲爸细细商量,转身也去厨房了。

  “欸,妈怎么什么也不说就走了?”曲堇一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  曲黎笙好心说道:“给你们做饭去了呗,放心吧,爸妈没轰他走说明你俩这事绝对有戏。”

  饭桌上

  “小李,来来来,酒满上。不行,这小李小李叫的太别扭了,叫达康吧。”

  看她爸这架势,曲堇一心中默默为李达康祈祷,她爹可是千杯不醉的量。算了,迟早要过这一关,早死晚死都得死。

  “您是长辈,怎么叫都行。”李达康端着酒瓶给曲爸满上。

  ······

  “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女儿,让你给拱了,凭什么?”

  “李达康,你说我闺女好不好看?优不优秀?”

  “你小子以后要是刚对我女儿不好,别说你是市委书记,就是省委书记,你看我敢不敢拿着厨房那根擀面杖揍你!”

  就这样,曲爸说一句,俩人就喝一杯,最后地上全是酒瓶,李达康也光荣的醉倒了。

  曲爸嘲笑道:“他这酒量不行啊,要当我们家人,还得再练练。”

  “爸,帮我搭把手,把他扛到床上去睡。”曲堇一向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她爹求救道。

  “就让他在那睡着,你不用管。”

  “爸,快点!”

  “真是有了男朋友,我的小棉袄就漏风了,来了。”

  李达康这一睡足足睡到了第二天,醒来之后头都要炸了。

  “醒了?快点喝点醒酒汤。”曲堇一端了一杯醒酒汤过来。

  “宝贝,上次国庆节的时候喝了半斤是不是远远没到量?”

  “怎么说?”

  “咱爸这酒量也太猛了,你随便遗传下,那酒量都了不得。”

  “怎么就咱爸了,我爸妈可都还没同意呢,就这么和你说吧,我目前还没喝醉过。”曲堇一亲了亲李达康的嘴角,自从回到家,她再也不能随时随地和李达康卿卿我我了。“洗手间里给你准备了新的牙刷和毛巾,大懒虫起床了。”

  李达康洗漱过后,曲爸曲妈将两人叫了过来。

  “一一,我和你爸商量了,关于你们两个人的事情,我们决定暂时给小李一年的考验期,一年内但凡让我们发现一点他对你不好的情况,我们都不会同意你们俩在一起。”

  “叔叔阿姨,你们放心,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会对堇一好的。”李达康此刻无比的开心和满足。

  “真的吗?爸妈,我爱你们,你们真是世界上最最最开明、最最最好的爸爸妈妈。”

  曲爸曲妈看见女儿开心自己也止不住的高兴,“就你嘴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

  感谢@ARFR 宝贝提供的灵感,欢迎大家多多评论!

评论(12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