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等hl

[一见达康误终生]见家长①(二十一)

  元旦假期第一天,两人就早早起来,准备今天回曲堇一家。要带的礼物李达康一周前就已经准备好了,后面他又担心不够周到,又添了许多,车子的后备箱已经塞的满满当当的了。

  曲堇一无奈地看着李达康大箱小箱的往车上搬,她刚想搭把手帮忙,却立即被李达康喊住:“你先去沙发上坐着玩会手机,我马上搬完了。” 

  “达康,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?你买这么多东西,我爸妈要用到什么时候。”除此之外,曲堇一还害怕她爸妈见到李达康之后对他不满意,一气之下把东西扔出去,这么多东西扔到外面被邻居看见也是挺尴尬的。

  “第一次登门,该有的礼数当然不能少,叔叔阿姨用不用是一回事,我买不买是另外一回事。”李达康来回搬东西身体已经开始冒汗,便将外套脱下递给了曲堇一让她拿进房间。

  接过李达康递过来的衣服,曲堇一转身进房间给她妈打了个电话,告诉她妈他们三个半小时后到家,并隐约透露出即使他们对自己男朋友不满意,也不要当场发作的请求。

  时间过去了约二十分钟,李达康将所有的东西收拾妥当后,两人便开车向曲堇一家乡阜泉市前进。

  老两口接到小女儿今天要领男朋友回家的通知,同样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准备:定菜谱、大扫除、包红包……

  “曲黎笙!你妹妹他们一会就到了,你怎么还不起来。”余姝女士直接破入曲黎笙的卧室,将她房间的窗帘拉开,盖在她身上的被子掀起来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、一气呵成。

  “冷~冷~冷”,曲黎笙被叫后,伸手摸到手机看了眼时间:“妈,这才几点?从京州开车到我们家至少要三个小时呢,我妹他们还早着呢,你再让我睡会,求求你了,我亲爱的妈妈。”

  母上大人的话向来是说一不二、不允许别人反驳的,尤其是在命令起床这件事上,“给你五分钟,你要是还不起来,我就在你房间放《最炫民族风》,快点起来给我收拾收拾!”

  曲堇一的姐姐曲黎笙因休年假的原因元旦前后的半个月都在家,恰好碰上自己妹妹领男朋友见爸妈。

  曲黎笙年方二十八,凭借着她的一双“鉴渣毒眼”,至今母胎单身。这下,她更是卯足了劲要帮她妹妹把把关,省得她单纯天真的傻妹妹被坏男人骗了!

  “我家就在前面这幢。”曲堇一右手挎着包,左手提着一个礼盒,后面跟着双手提满东西的李达康。

  此刻,李达康能够清晰地听见自己胸膛里传来的清晰的心跳声,手心止不住地冒汗,他停下脚步向曲堇一询问道:“宝贝儿,我现在看起来还可以吧?”

  “相当可以,我男朋友最帅了。”

  曲堇一看出来李达康有些紧张,出声安慰说:“我姐在家,她可以帮我们俩说点好话。或者,要是他们实在不同意,我就说我怀了你的孩子?他们肯定不忍心看我当单亲妈妈,就会同意我们俩在一起了。”

  这不是第一次李达康佩服曲堇一的脑洞,他女朋友这小脑袋瓜里一天天都在上演着什么狗血剧情?要不是腾不开手,他真想往她脑门上敲一下。

  “我说宝贝啊,你可千万别,到时候你爸不还得拿着扫把要抽我,更不会同意咱俩在一块了,咱就实事求是,这次不同意,那就下次,下次不同意那就下下次。”李达康已经做好了打持久仗的准备了。

  曲堇一的这一打岔,减轻了许多李达康的紧张心情,两人继续一同往18幢走去。

  砰~砰~砰~

  听到敲门声,在厨房里忙活的曲爸曲妈立刻小跑到门口,笑容满面地将门打开,但这个笑容在门打开的一瞬间便凝固了。

  站在曲堇一身后的李达康走向前来,曲堇一向她爸妈介绍道:“爸妈,这是我男朋友李达康。”

  “叔叔阿姨好,我是李达康,堇一的男朋友。”

  曲爸曲妈显然对此时的局面一时还没反应过来,亏得曲黎笙反应的快,“爸妈,先让人进来再说吧,在门口堵着也不是个事。”

  “哦对,小李是吧?赶快进来吧。”曲母招呼着李达康进门,这口“小李”喊得她实在别扭,她女儿的这个男朋友怎么看都比自己小不了几岁。

  看到二老的反应,李达康缓缓松了一口气:至少进来门了。

  进门后,李达康将手上提的东西放在桌子上,微表歉意地说道:“叔叔阿姨,不知道您二老喜欢什么,我就自作主张买了些还请笑纳。”

  “妈,车上还有一堆呢,一会儿让我姐跟着我俩去车上拿上来。”为了帮李达康刷好感度,曲堇一见缝插针补充道。

  伸手不打笑脸人,面对温润有礼的李达康,二老一时也说不出什么狠话,曲妈向曲爸命令道:“老曲,快点给小李倒杯茶。”

  转而又客气地对李达康说:“小李,你先喝点茶,陪着一一爸爸看会电视。”

  接着拉起曲堇一便走向了书房,后面还紧跟着一个按耐不住自己“求知欲”的曲黎笙。

  曲妈坐在椅子上向站在对面的曲堇一问:“说吧,怎么回事?曲堇一你现在可以啊?不声不响地找了个这么大的男朋友,老实说他今年多大了?”

  余姝一直都清楚自己这个小女儿一向是个敢想敢做的主儿,一个女孩子去学机械、骑摩托、玩极限运动……但是,她怎么谈个恋爱也这么不走寻常路啊!

  “妈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看到他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他就是我这辈子要嫁的人。”想到第一次见到李达康的场景,那场仿佛命中注定般的相遇,曲堇一依旧觉得甜蜜且梦幻。

  “那你就没想过我和你爸会不同意?他看起来也就是比我小七八岁吧?你让我们以后怎么和他相处。”

  “我爸不是还比你大九岁吗?妈,他才46,也不算大吧。”曲堇一自己说出来都有些心虚。

  当初曲爸因为年龄比曲妈大许多,足足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将曲妈娶回来。

  “你还拿你俩跟我和你爸比?你爸比我大九岁,他比你大二十岁!我问你,这能比吗?”

  曲堇一没想到她的一句话差点拔了老虎的须子,她只好使出自己从小到大百试不爽的绝杀技。

  她蹲下身子伏在自己母亲的双腿上,“可是妈妈,我真的好爱他,如果我的余生没有他,我将会活的像行尸走肉一样。在没遇到他之前,除了爸爸,我不相信还有哪个男人爱我多过于爱他自己的生命,和他相爱后,他用他的一切真心和行动都向我证明了他爱我胜过于爱他自己。”说道激动处,曲堇一的眼泪忍不住往下流。

  曲黎笙从小最宠她这个妹妹,本来还打算好好考察一下她男朋友,结果瞬间心软,劝她妈妈说:“妈,我看他们两个对这份感情应该是认真的,那个李达康看着也是挺正派的一个人,要不您先别急着反对,观察观察再说?”

  “你真真是我的冤家!”余姝将曲堇一眼角的泪擦干,随后对姐妹俩摆了摆手,说道:“你俩出去招呼招呼小李吧,让我好好静一静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

  我心目中的小曲一方面是个又酷又飒、专业优秀的女生,一方面又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唯美主义恋爱脑派人,且此恋爱脑单箭头仅仅指向李达康!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